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宏達電終於變成中國品牌!

作者認為,王雪紅一再出賣、消費台灣人民,難道就不怕歷史重演,激怒婉君們再度上演串聯拒買HTC手機運動嗎?圖右為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作者認為,王雪紅一再出賣、消費台灣人民,難道就不怕歷史重演,激怒婉君們再度上演串聯拒買HTC手機運動嗎?圖右為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謝又新

「錢」對於有貪戀的人來說是,魔戒!但,對柯P來說是,身外之物,夠用就好。「錢就像魔戒,套上去就捨不得拿下來」,與其錢多胡思亂想,乾脆錢少一點,不僅不會胡思亂想,更有助推動清廉政治。

選後,柯P有一度也被魔戒誘惑了,想動用選舉補助款還父親的錢!但,正如他自己說過的,「我的哲學修養還可以,比較有反省能力」!當被提醒時,柯P改口說,「想一想,還是乖乖交出來」。強調,「政治誠信要遵守,但還是會還欠父親的錢」。

2012總統大選前夕,宏達電董事長、台灣女首富王雪紅以個人名義召開記者會,感性用國台語雙聲道說,她是「正港台灣人」和基督徒的身分表示,表達她支持兩岸和平發展、九二共識的看法,強打「中國牌」助長聲勢將馬英九推上總統寶座。但,宏達電股價可沒沾到馬運,水漲船高,從此像雪崩一樣,跌到最高點的一成,實在慘不忍睹。

還以為這次王雪紅學乖了,不碰政治,九合一選舉完全聽不到她的聲音,最近宏達電股價稍有回溫,外資也給予正面評價,在市場大舉買進。現在發現原來不是這麼回事!春江水暖鴨先知,原來是衝著正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宏達電總裁王雪紅,參加中國代表團風光亮相,與阿里巴巴馬雲、華為任正非並列於中國代表團名單,引起台灣媒體的議論。

雖說:商人無祖國,但要有良心。但,王雪紅就是沒有良心!連她的父親王永慶都曾責備她「對不起股東」!Who cares?王雪紅到底是代表中國,還是台灣呢?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國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達60.6%,創下該機構這項調查的歷史新高。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過去股價和台積電並駕齊驅,如今兩家公司都是1字頭,台積電是三位數!聯電股價是兩位數,何以致此?穩紮穩打在台經營也是能開花結果,一定要靠中國嗎?王雪紅一再出賣、消費台灣人民,難道就不怕歷史重演,激怒婉君們再度上演串聯拒買HTC手機運動嗎?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