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黨產歸零才有新形象

作者認為,國民黨黨產應該獻給國家、還給百姓,這樣才能建立國民黨新形象,國民黨才不會被政客綁架,展現國民黨丟棄歷史包袱的改革決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作者認為,國民黨黨產應該獻給國家、還給百姓,這樣才能建立國民黨新形象,國民黨才不會被政客綁架,展現國民黨丟棄歷史包袱的改革決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青明

國民黨黨產問題最近敗選中再度沸沸揚揚上演,馬英九當年以清廉自居就任總統時,大聲告訴全國百姓,黨產在他任內要歸零,至今馬英九從黨主席位置下台,仍沒有任何兌現承諾,再次證明黨產歸零是馬英九滿口謊言,過去多年以來虛晃一招騙全國人民。

平心而論,國民黨黨產問題的起源確為特殊背景所造成,當初憑恃著黨國一體的威權體制,國民黨黨產的來源有幾大途徑,包括接收日產、贈與取得、廉價買進、強佔取得,以及運用特權、經營獨占、特許事業等所得,多年下來,建立龐大的政經綜合體,擁有難以計數的黨產。

歷年來多少次的選舉,許多政治人物、貴族世家、立委、民意代表幾乎與黨產寄生的關係,黨產就是這些政客的黏著劑,黨產控制這些貪婪的政客,因有黨產才能取得政權,政客與黨產相互寄生的關係,讓百年老店的國民黨失去改革的動力,日後如果沒有黨產的國民黨不知會怎樣?會樹倒猢孫散嗎?還是會浴火重生?周處要除三害,黨產是其中一害。

黨產歸零才能讓國民黨明辨誰是真心?誰是假意的人?誰是口是心非的人?誰才是真正愛黨的人?國民黨號稱人才濟濟,如果黨產歸零後還有人願意留在國民黨內奮鬥,這才是真正患難見真情,這才是真正的人才。不管過去黨產有何爭議,黨產大多數是來自全民共有的財產,就從現在起,黨產應該獻給國家、還給百姓,這樣才能建立國民黨新形象,國民黨才不會被政客綁架,展現國民黨丟棄歷史包袱的改革決心,這樣國家才會是真正民主共和國。

(電機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