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國民黨的支持者們深思

◎李慎之

近日連勝文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的一席話,暴露出國民黨近來最大的危機,此危機有可能讓國民黨在未來真的一蹶不振。當有記者問及連勝文,他與馬英九的關係好壞時,他回說,雖然他與馬英九在一些政治議題上有不同的意見,但目前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的人。言下之意,連勝文及其家族的策略就是以北市選舉綁架整個國民黨,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就算對連家的作為有怨也不敢言。

連戰繼承其家族的「買辦」性格,2005年中國頒布「反分裂法」恐嚇台灣時,他老人家卻化國家危機為個人轉機,急忙前往北京發表「胡連公報」,幫北京背書。從那時開始,連戰就為連家開啟了事業第N春,在往後幾年把他兩岸的政治影響力轉換為實質利益,讓連勝文失業也不怕。但連戰穿梭兩岸的作為,也剛好是馬英九的心頭痛。

馬英九的兩岸政策雖然親中,但他有其意識形態,有自己的做法。但連家及其朋友的利益往往是壞馬英九大局的絆腳石,過去就有傳聞北京利用連戰架設「圍馬統一戰線」,想迫使馬英九的兩岸議程往北京要的走。馬英九這幾年不務國是,只專注於與連戰好友們的鬥爭,幻想自己能在兩岸關係上取得歷史定位。雖然最後擺脫黨內大老對他的控制,但不幸的是,不只眼前內政敗壞,兩岸關係也早已被這些穿梭台灣海峽的政商聯盟給搞壞,台灣人卻只把這筆爛帳算在馬英九一個人頭上,馬英九有苦難言。

本以為隨著連戰影響力漸減,國民黨終於可以擺脫這群為己不為黨的老傢伙,沒想到連勝文比他老爸更高明,除了以馬英九為墊腳石登上北市參選人大位外,現在又以北市選舉結果為要挾,想把持整個國民黨。在可預見的未來,若連勝文真的登上台北市長大位,那他將有可能成為國民黨的掌舵手。

可是這後果,將讓國民黨走向滅亡之路,因為連家把權轉錢的家族性格,將讓國民黨更向下沉淪。連勝文與中國太子黨的曖昧關係,也將讓國民黨的兩岸政策變質,以權貴角度思考的兩岸政策,將使台灣的中間選民遠離國民黨。因此,國民黨的忠貞支持者們若為了國民黨長遠的發展,真的要好好深思2014年的北市選舉是否要讓連家一舉得逞。若你們是怕柯文哲贏了台北市,將讓民進黨於2016年總統大選有機可趁,那是多慮了。因為柯文哲的「白目」性格想必不會讓蔡英文太好過,但連勝文勝選對國民黨造成的破壞,可將會是民進黨2016年的最佳助選員呀。

(台大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