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要小心呀!

◎邱炳進

318學運之後,柯文哲的民調開始領先連勝文二位數以上,看好度也開始領先連,然最近的民調顯示,柯文哲的領先幅度已縮小,看好度的領先幅度已岌岌可危了。柯文哲的女性支持度本就比連勝文落後,要命的是,柯文哲最近兩次的失言,皆與女性有關,口不遮攔的柯文哲,一再失言,難怪有人說,柯嫌選票太多嗎?

柯文哲面對的對手,可說是近20年來國民黨所提名最弱、最有爭議性、肚子裡最無物的候選人。柯以素人參政之姿,有終結國民黨連續16年在台北市執政,卻乏善可陳的局面。看最近的發展,實令人憂心,被稱為天龍國的台北市,馬、郝兩位市長,雖能力不足,然起碼經過部會首長的歷練;然,連勝文呢,給人的印象就是夜店咖、豪華生日趴、住帝寶的公子哥和靠爸族。

就如宋耀明律師所說,「國民黨不該提名這種人選市長」,媒體人周玉寇一再質疑,連勝文連選市議員都不夠「格」的人,如今,就因為他爸爸是連戰、還有經過習近平的認證,如此就要當台灣的首都市長,不禁令人感嘆,國民黨沒有人才、台北市沒有人才嗎?倘連勝文真的當選台北市長,那台北市今後4年的走向已經很清楚了,台北市的發展大概也可預見了,在中國有綿密政商利益的連家,今後更如魚得水了。

柯文哲雖仍領先連,然打選戰切忌過度志得意滿,要知道,柯的支持者,年輕選民雖大幅領先連,然年輕人的投票率一向偏低,是屬於空氣票;不要忘了,連勝文的爆發力雖不強,但他的黨卻是全世界財力最雄厚的政黨,如何將黨產資源轉換成選票,國民黨在台灣起碼有60年的實戰經驗。

所以,柯文哲面對的對手,絕對不是連勝文,而是家大、業大,又善於負面選舉,製造一些諸如宇昌案的政黨,何況柯目前的領先幅度不夠多,所以,柯候選人能不慎乎?

(作者從事教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