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睡覺竟會「狼嚎」!醫診斷曝真相

中國有位婦女晚上睡覺會發出「狼嚎」。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法新社;本報合成)

中國有位婦女晚上睡覺會發出「狼嚎」。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3/03/25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枕邊人在睡覺時打呼也許是某些人的夢魘,但若打呼變成「狼嚎」,想必不是夢魘那麼簡單了吧?中國有位60歲的婦女,先前出現咳嗽症狀,1週後還會胸悶、呼吸不順,晚上睡覺還會「狼嚎」!所幸經醫生治療後一切無礙。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杭州的婦人原本健康狀況還不錯,但近日冒出喉嚨出痰、咳嗽等症狀,她起初不以為意,孰料1週後,她呼吸不僅開始不順,還有胸悶發作,更可怕的是,她晚上睡覺會不自覺發出「狼嚎」,把丈夫嚇了一大跳。

婦人一開始被診斷為氣喘,但吃藥未見改善,輾轉到杭州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檢查後,才得知她患有罕見「聲帶功能失調」(Vocal cord dysfunction,簡稱VCD),吸氣氣體無法吸入肺中,導致喘氣不協調;此外,婦人鼻腔內和咽後壁有大量分泌物,讓她吸氣時聲帶顫動異常,才會發出「狼嚎」。

婦人經過治療後,身體已康復。醫生解釋,目前醫界尚未釐清VCD確切成因,僅推測可能和心理有關,像是焦慮、壓力等。而VCD常見併發症有「咳嗽」、「突發性呼吸困難」、「喉嚨緊繃」、「喘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