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蹟!老狗失蹤2月歸來 靠體脂肪熬過洞穴生活

美國密蘇里州的一隻老狗艾比在洞穴裡度過兩個月缺乏食物的生活,最後幸運獲救回家。(美聯社)

美國密蘇里州的一隻老狗艾比在洞穴裡度過兩個月缺乏食物的生活,最後幸運獲救回家。(美聯社)

2022/08/17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男子伯納特(Jeff Bohnert),最近尋回了他失蹤兩個月的13歲老狗艾比(Abby),原來牠被困在洞穴中,伯納特和洞穴探險者推測,艾比可能是靠著消耗身體脂肪、保持靜態才得以活下來,牠獲救時體重減少一半。

《美聯社》報導,伯納特居住在美國密蘇里州東部佩里維爾(Perryville)附近的農村,除了艾比之外,他還養了另一隻狗桑莫(Summer)。今年6月9日,這2隻狗跑出家門溜搭,但隔天早上只有桑莫回家,艾比不見蹤影。伯納特表示,2隻狗平時形影不離,艾比可能遇到不好的事。何況艾比已是13歲高齡,在野外有可能撐不過最近炎熱的天氣。伯納特在臉書上貼出尋狗啟事,同時也報警跟請鄰居協尋。

一直到8月6日,一群人在密蘇里州的貝隆摩爾洞穴(Berome Moore Cave)探險時,發現艾比的蹤跡,碰巧又遇到具有洞穴救援技能的探險者,因此艾比得以獲救。

令人驚訝的是,艾比所處的洞穴沒有足夠的食物,同時氣溫也只有攝氏14度。救援者表示,洞穴中到處都有爪印,看得出來艾比曾經試圖逃出洞穴,最後有可能就選擇在原地趴下不動等待救援。而伯納特表示,艾比有23公斤,她可能在洞穴裡瘦了一半的體重,藉此熬過嚴酷的洞穴環境。

不過艾比回家之後,很快就恢復本來的體重,同時聲音也恢復正常。伯納特表示,看來艾比已經忘記受困洞穴的經歷,又回到以前活潑好動的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