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撥打報警惡作劇電話 警方一見「兇手」水靈大眼「不忍責怪」

捲尾猴Route亂按電話,意外撥通給警方。(翻攝臉書)

捲尾猴Route亂按電話,意外撥通給警方。(翻攝臉書)

2022/08/17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報警電話惡作劇可能需要承擔相關罰責,但美國加州警方13日收到一通惡作劇電話,在「兇手」水汪汪大眼注視下,選擇放對方一馬,因為牠只是一隻調皮的捲尾猴。

根據加州聖路易奧比斯波郡(San LuisObispo)警方與外媒資訊,警方在13日收到一通報警電話,但對方很快就把電話掛斷。唯恐報案人發生意外,接線生馬上回撥,卻遲遲無人接聽,傳簡訊也沒有收到回應。

派出所進一步調查,發現這通電話的發訊地點在加州巴索羅布列斯保育園區「Zoo to You」,立刻派員前往園區辦公室查看情況,卻始終沒有找到報案人。警方和園區工作人員一頭霧水,突然有人意識到,園區裡有調皮搗蛋的捲尾猴,這起事件可能是捲尾猴「Route」搞的鬼。

警方在16日透過粉專公開「兇手」的廬山真面目,照片裡,Route水汪汪的一雙大眼直盯著鏡頭,萌樣惹人憐愛,讓警方感到好笑,「Route顯然是拿到了園區高爾夫球車裡的手機,然後開始亂按,結果真的讓牠歪打正著」。

「照片中可以看出來,Route對引發這起事件感到有點抱歉,」警方感嘆,「但你也沒辦法責怪牠,畢竟『猴子所見,猴子所為(原文為monkey see, monkey do,是一句俚語,意指有樣學樣)』」。

捲尾猴Route亂按電話,意外撥通給警方。(翻攝臉書)

捲尾猴Route亂按電話,意外撥通給警方。(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