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打趴郵局? 他狂妄發問反遭網嗆爆︰一定沒看過存證信函

網友認為面對超商衝擊,郵局已經完全可以被取代反被嗆爆。示意圖。(中華郵政提供)

網友認為面對超商衝擊,郵局已經完全可以被取代反被嗆爆。示意圖。(中華郵政提供)

2022/08/16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作為全世界超商密度第二高的國家,已經是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好夥伴,多元的商品與服務都朝向便利極致化發展,店員更經常被戲稱「十八般武藝」。也因此就有網友認為,在超商包羅萬象的健全服務下,看似已經「打趴」郵局,笑稱可以「收攤了」。沒想到此文一出,留言區反遭網友大打臉。

原PO在PTT以「「請問郵局是不是可以收了」為題發文,他表示舉凡包裹、店到店、繳規費、快遞以及影印列印等都可以在超商完成,什麼都有。「郵局除了國際(郵務)這件事情之外,在國內還有哪一件事是超商不能做到的嗎」並大膽建議統一超商乾脆收購郵局,直接包攬「一條龍服務」。

文章一曝光後,卻隨即遭到底下網友留言嗆爆,紛紛舉出郵局無法被取代的價值,「存證信函這種業務只有郵局有」、「你一定不知道郵局可以辦遺產繼承」、「超商是可以承保壽險、換國際貨幣嗎?」、「公文以郵戳為憑,可沒有以小白單為憑的」、「有些劃撥也是限定郵局哦」、「沒收過法院公文的小朋友不會懂這些啦」。

同時有許多網友提到,雖然超商也提供包裹寄送,但在速度和郵資上仍然是郵局更具優勢,「郵寄那麼便宜,直接屌打其他店家了好嗎」、「郵局寄出隔天收到,而且大尺寸超商不收的」、「曾經寄普通掛號信到金門,當天寄隔天到」、「超商光是超重或被物流當籃球丟就夠嗨了」。更怒批原PO太單純,「那是因為鄉下郵局會接一些奇怪賠錢業務」、「全世界就你最聰明,第一個想到郵局沒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