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猶如親身探險! 史丹佛潛水機器人深潛1公里觸摸超逼真

史丹佛大學(StanfordUniversity)研發了一個名為「OceanOneK」的深潛機器人,擁有類似人類的外型。(圖擷取自史丹佛大學網站)

史丹佛大學(StanfordUniversity)研發了一個名為「OceanOneK」的深潛機器人,擁有類似人類的外型。(圖擷取自史丹佛大學網站)

2022/08/01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University)研製了一個名為「OceanOneK」的深潛機器人,它能幫助人類探索神秘的深海,加上先進的設備甚至能讓操作人員猶如身處在海底。

根據《CNN》報導,史丹佛大學研製的OceanOneK擁有類似人類的外型,以及兩個獨立攝影機組成的「眼睛」能產生立體的全彩影像,再加上機器人手部的壓力感測器,不僅能反饋觸摸還能讓操作人員感受到水的阻力,背部有電腦和8個多向推進器,幫助它進行精細的水下活動。

史丹佛大學機器人專家哈提卜(Oussama Khatib)表示:「這是機器人第一次能夠潛到如此深的地方,並與環境互動,還能允許人類操作員感受到環境,這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OceanOneK從去年開始的地中海測試中,證明它有能力潛到近1公里深的海底,到目前為止,它已經探索了海中的飛機、意大利蒸汽船、科西嘉島附近的2世紀羅馬船、二戰飛機和一艘潛艇,並成功帶回了一些羅馬帝國時期的珍貴古代花瓶,這些文物仍然帶有製造商的標籤,能夠幫助考古學家研究過往的歷史。

哈提卜還說他與他的團隊對這個項目有更大的夢想:「太空」,並表示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SpaceAgency,ESA)已經對該機器人產生興趣;對此哈提卜說道:「這很驚人,因為這能模擬在不同的星球或月球上執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