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畫壞了? Google街景「破圖大樓」引熱議 網友笑:恐被炎上

另有熱心網友提供「破圖大樓」的Google地圖關鍵字搜尋詞彙。(擷取自Google Maps)

另有熱心網友提供「破圖大樓」的Google地圖關鍵字搜尋詞彙。(擷取自Google Maps)

2022/07/25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鋼筋水泥大樓,外觀基本上一看都是「長條形」的模樣,不過日前有名日本網友在瀏覽Google地圖時,無意間發現了有棟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像是作畫失誤的「破圖大樓」,他將這發現截圖分享到社群後,立即引起無數網友熱議。

Twitter名為「すーしんちゅう」的網友,於19日時在自己的帳號上分享了1張照片,只見照片中可看到有2棟白色大樓,右邊層數較矮、左邊層數較高,2棟大樓因角度的緣故,像是並排在一起般,不過這看似普通的畫面之所以讓原PO非常在意,正是因為「角度」導致的視覺錯覺。

據原PO在貼文中表示,照片裡的這2棟大樓,左邊的大樓高度遠遠超過右邊的大樓,彷彿是漫畫家或動畫繪師的作畫失誤,才會出現的「破圖」模樣般,並對此笑稱,「這要是出現在漫畫或動畫中,應改是被炎上的等級吧!」。

貼文曝光後,奇異的大樓角度照與原PO的吐槽,讓不少網友也忍不住紛紛留言道,「卡bug了吧!」、「風水切割者嗎?!」、「在遊戲裡很常看到這畫面呢」、「請問哪裡能打給客服?希望能盡快維修這錯誤存在」、「這根本只有貼圖,沒有建模啊啊啊!!!」、「讓我看完後困惑大概5分鐘,還以為又是哪個神人P的,結果一查竟然是真的」。

另有網友熱心分享,該棟大樓為於新加坡實際存在的建築物「Google地圖打新加坡、152、美芝路,就能看到其他角度」、「大樓是真的啦,以前我有在它附近工作過」、「這建築物在新加坡喔,我第一次經過看到也覺得很神奇」、「沒記錯的話,它好像是在BUGIS附近」。

有日本網友在瀏覽Google地圖時,無意間發現了有棟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像是作畫失誤的「破圖大樓」。(圖擷取自@ou44446666推特)

有日本網友在瀏覽Google地圖時,無意間發現了有棟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像是作畫失誤的「破圖大樓」。(圖擷取自@ou44446666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