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手寫「狂草」文章被推薦跑宮廟畫符 網吐槽:老師是伯樂!

有網友分享用手寫字所寫的優美文章,然而不少網友看到如此「狂草」的內容,都忍不住紛紛留言吐槽。(圖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有網友分享用手寫字所寫的優美文章,然而不少網友看到如此「狂草」的內容,都忍不住紛紛留言吐槽。(圖取自爆廢公社二館)

2022/06/27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型手機普及的現今,越來越少人會認真練習手寫字,不過就算有人願意寫,如果寫的字體長得太過「特殊」,恐怕也無法讓旁人看懂。就有名網友分享自己手寫的文章,並提到老師看過後建議她未來可以去宮廟,而不少網友一看也紛紛吐槽「老師真的是伯樂呀!」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1張照片,只見白紙上寫滿著宛如草書中的「狂草」字體,讓旁人看了實在一頭霧水。原PO還提到,自己的老師在看過她寫的文章後,推薦她去宮廟,從事幫人家畫符解運的工作。

而原PO也有另外附上這篇文章的原文,「每一年的我,都以為這是最好的年紀了,可當我又多長了一年,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可以更好。所以年齡不過是一個數字,我們可以越長大而越自由,今天永遠可以比昨天好,感謝上天讓我們相知,別忘了你們世界,我來過,一程念一生」。

過於「狂草」的內容,立即引起不少網友討論,「老師真的是伯樂呀!」,「很藝術,但你到底在寫三小!?」、「我以為寫字的用意是要讓人看的懂」、「原來阿拉伯文起源於亞洲……」、「二戰要是有你這種人才就好了」、「這樣寫遺書的話,會讓人很困擾」、「很美麗的字,試著讀出內容,比密碼還適合密碼,無法解讀」、「這可能要燒掉喝下去,才知道寫啥」。

也有網友笑稱原PO可以考慮去從醫,「當醫生也不錯啊,寫藥單的那種」、「當醫生的第一條件你有了耶」、「畫符上一份工作可能是醫生」、「我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開藥單也是這種字」、「原來醫生藥單上面鬼畫符不是亂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