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肇事逃逸!原想負責「雀」下秒飛走 網笑:真的衰小

有網友日前不小心與麻雀「衰小」相撞,讓他緊張到想了100萬種飼養麻雀的方式,以示負責,不料麻雀就趁他恍惚的時候飛走了。(圖取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日前不小心與麻雀「衰小」相撞,讓他緊張到想了100萬種飼養麻雀的方式,以示負責,不料麻雀就趁他恍惚的時候飛走了。(圖取自爆怨公社)

2022/06/17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騎車在路上,除要注意其他用路人與來車,更要小心野生動物突如其來與自己相撞。日前就有網友騎車時撞上一隻麻雀,麻雀暈倒在他身上,原本網友於心不忍想將麻雀帶回家中照顧,也想好100萬種飼養麻雀的方法,結果下一秒麻雀就飛走了,讓他好傻眼。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PO文並附上一張照片,先是在貼文開頭詢問大家,「到底騎在路上跟鳥相撞的機率有多~低?」,並跟大家解釋照片中的麻雀很「衰小」與正在騎車的原PO相撞,結果麻雀被撞擊力道給撞暈,倒在了原PO身上。

而原PO也因家長有教育「不能肇事逃逸」,所以花了約5分鐘的時間不停詢問麻雀,「你還能飛嗎?」,試圖把麻雀給喚醒。而在這個過程中,原PO也在腦內閃100萬種飼養麻雀的方法,以防麻雀重傷到須帶回家照顧,不料在原PO恍惚的時刻,麻雀就瞬間從手中飛走,讓原PO很傻眼。

不少網友看到這篇貼文後,紛紛笑著留言,「人家常說的:麻雀『衰小』!」、「都被撞到快五臟俱裂了,當然是趕快逃啊」、「估計應該是飛去報案了」、「還好不是麻雀的100萬種料理」、「聽聽看是不是有啾啾叫,叫1聲是幹,叫2聲是3小,叫3聲你我心裡有數」。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曾與其他動物相撞的經驗,「我撞過一整群蜜蜂」、「比我騎車跟蟑螂相撞的好」、「還好啦,我被藍鵲撞過,那麼大隻,爆痛的」、「我騎車個人經驗,至少10次鴿子、麻雀3次、蝙蝠1次、白鷺鷥1次」、「我曾經騎著機車,被蝙蝠撞到胸口,然後痛3天」、「我騎車曾有過喇牙從安全帽的護目鏡爬下來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