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狩獵女巫時期被判絞刑 她329年後終獲清白

美國麻薩諸塞州塞勒姆地區於1692年陷入狩獵女巫狂熱,當時年僅22歲的嬌森被判處絞刑,此後數百年間她的「女巫」罪名從未被撤除,直到329年後的今天才重獲清白。塞勒姆女巫節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麻薩諸塞州塞勒姆地區於1692年陷入狩獵女巫狂熱,當時年僅22歲的嬌森被判處絞刑,此後數百年間她的「女巫」罪名從未被撤除,直到329年後的今天才重獲清白。塞勒姆女巫節示意圖。(法新社)

2022/05/28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塞勒姆(Salem)和附近城鎮,於1692年陷入狩獵女巫狂熱,總計有19人被絞死、1人被石塊活活壓死,當時年僅22歲的嬌森(Elizabeth Johnson Jr.)也被判處絞刑,後來雖然獲得州長赦免撿回一命,但「女巫」的罪名從未被撤除,直到329年後的今天才重獲清白。

據《美聯社》報導,17世紀末,由清教徒引發的狩獵女巫行為在塞勒姆地區流傳,總計有數百人遭受指控,但這許多都是出自於對疾病的誤解、對陌生人的恐懼、被懷疑後找替罪羔羊、嫉妒他人而汙衊等原因。

在這樣的狀況下,嬌森被歇斯底里的民眾判處絞刑,幸好,有鑑於塞勒姆地區對女巫嚴重誤判的程度越來越深,時任麻州州長的菲普斯(William Phips)赦免了嬌森的罪刑。此後的數百年間,許多被定罪的女巫都獲得清白,其中包括嬌森的母親,但嬌森的「女巫」之名從未被推翻。

這當中很大的原因在於嬌森沒有小孩,也就沒有後代幫她伸冤,直到去年麻州1所中學的公民課上,學生們透過調查發現嬌森女巫冤案的前因後果,進而讓州議員迪佐格里奧(Diana DiZoglio)提出法案為嬌森洗清罪名,最終於本月26日投票通過。

專門研究17世紀獵巫事件的麻薩諸塞灣女巫組織表示,嬌森是當地最後1個沒有洗刷冤屈的受害者,如今終於撇除了女巫的烙印。迪佐格里奧指出,「我們永遠無法改變像嬌森這樣的受害者所遇到的事情,但至少可以澄清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