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鯨」濤駭浪!墨西哥觀光船被鯨撞 遊客慘噴飛落海

近日在墨西哥傳出1艘觀光船慘遭鯨魚撞飛,更有遊客被噴飛至空中後落海。(圖翻攝自YouTube)

近日在墨西哥傳出1艘觀光船慘遭鯨魚撞飛,更有遊客被噴飛至空中後落海。(圖翻攝自YouTube)

2022/04/28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墨西哥觀光勝地傳出一起特殊交通事故,有艘觀光船在準備從海上返回港口途中,不幸被1頭座頭鯨撞上,整艘船竟因此被撞離海面,甚至有遊客被甩飛至高空後墜海。這起事故造成船上6人受傷,其中3名傷者為兒童,1人傷勢過重轉送至大醫院,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墨西哥每日郵報》 報導,22日(週五)下加利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1艘帶遮陽篷的觀光船,在準備返回港口時,被1頭座頭鯨從海中由下往上衝撞,導致整艘船被撞離海面,衝擊力道大到甚至讓1名遊客撞破了遮陽篷後,被拋飛至空中,再猛力墜入海裡。這起事故共造成了6人受傷,其中1名成人傷勢較為嚴重,已由當地海巡人員協助送往大醫院治療。

當地民防辦公室表示,事發當下船長可能沒注意到附近海域有頭鯨魚,且船隻當時有疑似超速行駛,相關單位還在調查這起事故,以釐清責任歸屬。另外這起事故的整個過程被不少岸上民眾目擊,更有人將事發經過錄製下來,並發至社群平台引起討論。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是墨西哥著名的觀光景點,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鯨魚棲息地之一,如果遊客想要出海賞鯨,可以搭乘觀光船前往,而這些觀光船都須遵守墨西哥的法規,要與這些龐大的海洋生物保持安全距離。不過發生事故的船隻,在當日似乎並未參與任何賞鯨活動,目前當地也尚未接獲到有發現受傷鯨隻的情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