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動物園超萌袋熊滿33歲 獲金氏紀錄認證「史上最長壽」

日本大阪府一間動物園飼養的袋熊「Wine」今年剛滿33歲,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的圈養袋熊。(圖取自池田市官方推特)

日本大阪府一間動物園飼養的袋熊「Wine」今年剛滿33歲,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的圈養袋熊。(圖取自池田市官方推特)

2022/02/11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府一間動物園飼養的袋熊「Wine(ワイン)」今年1月年滿33歲,換算人類年紀已是逾百歲的「老爺爺」了,日前牠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最長壽的圈養袋熊,園方今特別舉行紀念儀式慶祝。

綜合日媒報導,大阪池田市五月山動物園飼養的雄性袋熊「Wine」上月剛滿33歲,金氏世界紀錄近日認證「Wine」為史上最長壽的圈養袋熊,園方11日特此舉辦紀念儀式,並獲頒證書。

據報導,一般人工飼養的袋熊平均壽命為20歲至25歲左右,而以袋熊年紀33歲換算人類年紀則已超過100歲。官方推估「Wine」約是1989年1月誕於澳洲塔斯馬尼亞島,同年11月開始被圈養,1990年5月來到五月山動物園,以親人、悠哉的個性深受遊客喜愛。

根據飼育員說法,「Wine」的長壽秘訣似乎就是「多吃飯」,另外園內提供悠閒自在的環境,加上有袋熊同類可以互動,也都是相當重要的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