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字太難念」求職頻碰壁! 他改名秒見效

奈及利亞男子移居英國,大學畢業後求職卻因「名字太難唸」處處碰壁,沒想到改名後就接連收到面試通知。(圖擷取自IG_@vikto_garik_runs)

奈及利亞男子移居英國,大學畢業後求職卻因「名字太難唸」處處碰壁,沒想到改名後就接連收到面試通知。(圖擷取自IG_@vikto_garik_runs)

2022/02/10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男子22歲移居英國,大學畢業後在當地求職,但他的名字往往被面試人員唸錯,還直言「名字太難唸」,男子無奈下決定改名,沒想到1週內連續接到數通面試通知。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34歲的加里克(Inein Victor Garrick)出生於奈及利亞,22歲移居英國,大學畢業後開始在當地求職,但面試過程中,對方總將加里克的名字「伊奈(Inein)」唸錯,甚至抱怨「太難唸」,加里克只好在履歷中將伊奈拿掉,直接使用中間名維克多(Victor)。

據報導,加里克改名後1週接連收到數通面試通知,最後順利進入威爾斯運輸公司(Transport for Wales)擔任安檢員。不過,加里克反思,「我們應對自己的家鄉感到自豪,且長期使用中間名讓我被迫隱藏『一部分的自己』,因為人們聽到『維克多』總認為我是英國人,使得自我身分難以突出。」

加里克決定改回原本姓名,並在社群媒體上支持「 #MyNameIs」運動,追求職場上的姓名平等。據瞭解,全世界約有73%民眾的名字在工作上會遭他人唸錯,而感到不受尊重、不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