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詭異大餐!北極深海發現300歲動物 竟吃「化石」維生

深海怪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檔案照)

深海怪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檔案照)

2022/02/09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然界沒有不能吃的東西,如果有,那只代表你不夠懂吃,科學家最新在北極深海發現一個巨型海底動物聚落,而牠們餐桌上的佳餚,竟是至少有著2000年歷史的化石。

今日發表在權威期刊《自然通訊》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在北冰洋寒冷黑暗的海底觀察到一場生者與死者交會的盛宴,一個巨大且密集的海綿聚落,出現在北冰洋海平面以下約700至1000米深的海底,而這些海綿個體平均年齡高達300歲。

科學家表示,這些海綿緊密地依憑著海底固體物質生存,並以擁有超過2000年歷史的「生物化石」為食,在隨後進行的同位素定年法中,科學家最初的猜想獲得證實,並得出上述結論。

對此這次重大發現,相關領域的研究人員相當振奮,這解釋了在有機物質極其稀少的極端深海環境中,為何得以存在如此大量且長壽的海綿聚落,這些濾食性動物藉由「啃食」化石,對整個海洋的養分回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