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擔心警車開太快爆炸 英國警察竟祭出「追緝限速規定」

匿名吹哨者向外媒投訴,為了擔心配有N57引擎的BMW警車在值勤過程中開太快而爆炸,英國國家警察首長委員會口頭告知基層員警,開這款車追犯人時要限速行駛。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資料照)

匿名吹哨者向外媒投訴,為了擔心配有N57引擎的BMW警車在值勤過程中開太快而爆炸,英國國家警察首長委員會口頭告知基層員警,開這款車追犯人時要限速行駛。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資料照)

2022/01/27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員警日前駕駛BMW值勤時,車體不幸爆炸起火,導致他因公殉職,而近日有吹哨者向外媒投訴,國家警察首長委員會(National Police Chiefs' Council)已下令,全國近千輛配有N57引擎的BMW警車,即便在追捕犯人時也不能超速,否則將被炒魷魚。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員警鄧弗萊斯(PC Nick Dumphreys)於2020年接獲「999緊急求助電話」後,駕駛配有N57引擎的BMW警車,前往案發地值勤,未料在行經西北部坎布里亞(Cumbria)郡時車體因不明原因爆炸起火,不幸殉職。

對此,近日有吹哨者向外媒投訴,由於擔心配有N57引擎的BMW警車,會在行車過程中發生爆炸,因此國家警察首長委員會局長,已向一般及交通警察告知,即便在普通街道追逐劫匪時,最高行車時速不可超過20英里(約32.18公里)。

報導指出,全英國999台配置N57引擎的BMW警車,皆適用這條新規定,換句話說,這會導致警察在高速公路追逐緝捕嫌犯時,最高駕駛時速也不能超過90英里(約144.84公里),若是有人違規,恐將面臨遭到解雇的風險。

對於吹哨者的指控,BMW公司則回應,因為配有N57引擎車輛駕駛方式有所不同,因此只有專業警車才會有這種問題,一般民眾的車子不會出現類似狀況。

而國家警察首長委員會副局長伍茲(Terry Woods)也坦言,警車車隊中確實有一些老舊車款或許有問題,目前正在採取緊急措施,確保能將問題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