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圈圈根本沒動?「視錯覺」騙過眾人眼睛 網驚呆:到底看了什麼

創作者利用「視錯覺」騙過不少人的眼睛,GIF動圖中2個彩色圓圈其實並未移動、變形。(翻攝自推特)

創作者利用「視錯覺」騙過不少人的眼睛,GIF動圖中2個彩色圓圈其實並未移動、變形。(翻攝自推特)

2022/01/10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視錯覺」效果騙到你的眼睛了嗎?日本一名經常分享各種「錯覺動畫圖」的網友近日貼出新作品,2個閃著彩虹光芒的圓圈看似不停移動、變形,真相卻讓大批網友直呼「太神奇!」

根據《ねとらぼ》報導,日本網友Jagarikin日前又在推特上分享一張GIF動圖,只見圖中2個彩色圓圈乍看之下正順著箭頭方向移動,甚至還會放大、縮小、變形,但事實上圓圈和箭頭根本不曾移動,創作者只是利用輪廓顏色等細微變化,讓人產生了「視錯覺」。

貼文吸引逾19.5萬人按讚朝聖,留言直呼:「不可思議啊」、「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即使把箭頭遮起來,它似乎還是在移動,這是怎麼回事」、「我的眼睛完全被騙過去了」、「好酷...眼睛好痛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