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 300公分巨根雕像爆紅 「小頭」竟被蒙面歹徒敲破

秘魯莫切市(Moche)一尊高約3公尺的雕像於上週展出,由於雙手握著約半尊雕像大小的「巨鵰」,吸引眾人目光,不過竟疑似惹惱衛道人士,半夜竟被人惡意在「小頭」位置打破洞。(翻攝自推特、臉書,本報合成)

秘魯莫切市(Moche)一尊高約3公尺的雕像於上週展出,由於雙手握著約半尊雕像大小的「巨鵰」,吸引眾人目光,不過竟疑似惹惱衛道人士,半夜竟被人惡意在「小頭」位置打破洞。(翻攝自推特、臉書,本報合成)

2022/01/08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秘魯莫切市(Moche)一尊高約3公尺的雕像於上週展出,由於雙手握著約半尊雕像大小的「巨鵰」,吸引眾人目光,不過竟疑似惹惱衛道人士,半夜竟被人惡意在「小頭」位置打破洞。

綜合外媒報導,這個高約3公尺的巨型雕像「Huaco」由當地藝術家捐贈,迅速引發話題,吸引不少觀光客,進一步帶動了當地的觀光熱潮,不過仍有民眾反對,認為這樣的雕像公開展示不妥,感到反感。

莫切市市長費德南茲(Cesar Arturo Fernandez)先前表態力挺這尊雕像,強調該雕像不代表色情,在他們的文化是代表對上帝的信仰,並表示「性」是很自然、正常的事,並聲稱要再加碼10尊以上的類似雕像。

不過這個雕像展出不到一週,竟然就被有心人士惡意破壞,費德南茲稱,有3名蒙面歹徒深夜持刀脅持警衛,隨後同夥上前砸破雕像上陰莖的前端;歹徒離開時甚至開槍示警,行徑十分囂張。

Huaco為秘魯人對南美原住民文化中陶器或瓷器等作品的統稱,多半會出現在古墓或是寺廟中,為當地重要文化。

秘魯文化部長歐提茲(Gisela Ortiz)反駁質疑該雕像的民眾,表示應該要對多元文化遺產感到驕傲,且包含了人與生俱來的性慾、情感部分。

歐提茲斥責,搞破壞的行為無法合理化,但她也認為該向居民解釋雕像的文化意義,或許便能消弭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