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接觸外星人準備!NASA招募24「神職人員」 職責曝光

NASA尋求24位神職人員幫助,以便了解各地不同的宗教會如何應對出現外星生命的消息。示意圖。(擷取自NASA)

NASA尋求24位神職人員幫助,以便了解各地不同的宗教會如何應對出現外星生命的消息。示意圖。(擷取自NASA)

2021/12/26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近日證實聘用了一位擁有生物學博士學位的英國牧師,他將成為團隊的24名各種宗教神職人員之一。而這些神職人員的職責,是在發現地球以外的世界存在生命時,評估人類、宗教該做出什麼樣的反應。

綜合外媒報導,安德魯博士(Dr. Andrew Davison)日前受邀進入NASA團隊,他曾經發表宗教與外星生命議題的討論,在最近將出版的書中提及,宇宙中若發現其他生命,是否會動搖宗教中的生命起源說法,而這一發現將會如何影響各地宗教體系。

不過,安德魯也說,外界誇大了宗教人士面對的挑戰,他指出,從中世紀開始,神學家就已經開始思考上第是否創造地球以外的生命的問題,且沒有被這些問題困擾。

據報導,NASA尋求24位神職人員幫助,以便了解各地不同的宗教會如何應對出現外星生命的消息。2016年NASA天體生物學研究所負責人皮爾徹 (Carl Pilcher) 就表示,希望將最新的科學工具用來印證百年甚至千年來的宗教傳說。

但至於何時會發現外星生命,他表示,「或許我們100年後都還找不到外星生命,但也可能下週就發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