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妄自菲薄! 研究:NASA工程師、神經外科醫師沒比你聰明

人們常常認為,航太工程師或神經外科醫師這類職業,應只有智商頂尖的精英可以應付得來。(美聯社)

人們常常認為,航太工程師或神經外科醫師這類職業,應只有智商頂尖的精英可以應付得來。(美聯社)

2021/12/14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們常常認為,航太工程師或神經外科醫師這類職業,應只有智商頂尖的菁英可以應付得來,然而最新一項研究表明,上述這2種職業人士的智商,可能跟一般人差不多。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將329位航太工程師、72位神經外科醫師與1萬8257名普通人進行比較,試圖找出職業間個體的智力水準差異。

參與者被要求進行一項線上測驗,分別檢測其計畫、推理、工作記憶、注意力與情緒管理等個體能力,作為完整的智商與智力評估,這次檢測有將性別、專業經驗等可能影響結果的因素考慮進去。

結果顯示,航太工程師與神經外科醫師的平均個體智商與一般人相當,並沒有存在出特別顯著的差異,其中航太工程師格外普通,在上述各面向都與一般人無異;而神經外科醫師則略有不同,相較普羅大眾能更快地解決問題,但提取記憶時的速度卻比一般人慢。

研究者表示,研究結果表明一般人對上述兩類職業人士的刻板印象可能不一定準確,意即這兩種人不見得「比較聰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