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歲正妹飛行員獨駕飛機環遊世界 13日將訪台灣!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獨駕「鯊魚」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今抵她在亞洲行的第一站南韓。(法新社)

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獨駕「鯊魚」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今抵她在亞洲行的第一站南韓。(法新社)

2021/12/11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利時一名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開展獨駕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計畫,日前因為簽證與天候不佳等因素在俄羅斯待了一個月的她,今天(11日)終於從俄國飛抵南韓,預計本月13日到訪台灣!

綜合外媒報導,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的羅瑟福德,從小在同為飛行員的父母耳濡目染之下,也有著屬於自己的飛行夢。今年8月18日,羅瑟福德獨自駕駛訂製的「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出發,展開環遊世界的計畫,預計這趟旅行要飛越5大洲52國。

今年11月,羅瑟福德因為天候狀況惡劣和簽證等問題,在俄羅斯待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在本月11日,她從俄國海參崴(Vladivostok)飛抵亞洲行第一站、南韓金浦國際機場(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在機場舉行記者會。剛下機的她難掩重新展開旅程的喜悅,開心向記者表示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旅途。

原本計畫在今年耶誕節以前完成環遊世界計畫羅瑟福德,因為在俄羅斯拖上一個月的時間,因此她改變計畫,預計在明年1月中旬完成環球之旅。據悉,她將在南韓首爾待到13日,接著啟程飛往台灣。羅瑟福德亞洲行除了南韓和台灣,還要前往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泰國和緬甸,接著向西飛行去印度。

相關報導指出,羅瑟福德自14歲開始接受飛行訓練,並於去年取得飛行員執照;為了這趟旅程,她也特別學習維修零件以及練習水中機內逃生。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中,單獨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飛行員是18歲英國青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若羅瑟福德順利完成此次飛行,將成為達成這項壯舉的最年輕女性。而羅瑟福德明年將就讀大學,人生下一個目標就是成為太空人。

羅瑟福德預計在南韓待到13日,便啟程飛往台灣。(路透)

羅瑟福德預計在南韓待到13日,便啟程飛往台灣。(路透)

羅瑟福德11日抵達南韓首爾金浦國際機場。(路透)

羅瑟福德11日抵達南韓首爾金浦國際機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