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料到Omicron會爆發? 她揭「神鬼先知」400多年前已預言

武漢肺炎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部分國家擴散,目前至少已在13國現蹤。示意圖。(法新社)

武漢肺炎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開始在部分國家擴散,目前至少已在13國現蹤。示意圖。(法新社)

2021/11/30 0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各國嚴正以待,而早在1566年離世、有著「神鬼先知」稱號的法國星象家諾查丹瑪斯(Nostradamus),其所撰寫的預言書《百詩集》中曾多次成功預言歷史大事而聲名大噪,近日就有他的信徒撰文稱,諾查丹瑪斯早在400多年前就預言「Omicron會出現」。

澳洲知名占星學家亞當斯(Jessica Adams)近日在論壇發文稱,她先前翻閱《百詩集》時,竟意外發現諾查丹瑪斯其實早在1555年就曾提過變種病毒「Lambda」和「Kappa」,甚至連傳播力極強的「Delta」和「Omicron」接連爆發一事,也全都記錄在書本上。

亞當斯接著說,諾查丹瑪斯在書中寫道,「兩條閃亮的魚將在雙魚座相遇」,她認為這是一種占星術的線索,還用17世紀英國首任皇家天文學家佛蘭斯蒂德(John Flamsteed)的畫作《雙魚座》來驗證自己的推測,指出這些線索藏在其中,武漢肺炎病毒的變異株以希臘字母命名,「Delta和Omicron都是雙魚座裡的星星」。

亞當斯認為,諾查丹瑪斯可能早就推算出Delta和Omicron變異株會接連爆發,所以才用這種方式記錄下來,「避免宗教認為他的預言是巫術,進而制裁他」。

亞當斯也說,雖然她的言論僅為個人臆測,但諾查丹瑪斯生前確實也有不少最後成真的預言,如法國國王亨利二世之死、法國大革命、希特勒崛起、美國911事件等事件;如今又有人認為諾查丹瑪斯早就預言Omicron會出現,也讓這位預言家的神奇軼事再添一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