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不起!英大學學士服要價9100元 他穿「垃圾袋」畢業獲掌聲

英國1名男大生因負擔不起學士服費用,穿著「垃圾袋」參加畢業典禮。(圖擷取自Youtube)

英國1名男大生因負擔不起學士服費用,穿著「垃圾袋」參加畢業典禮。(圖擷取自Youtube)

2021/11/27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名男大生因學士服要價246英鎊(約新台幣9100元),經濟無法負擔,改以穿著「垃圾袋」出席畢業典禮,全身僅露出頭部與手掌,男大生在台上高舉雙手致詞,成功贏得師長、同學的熱烈掌聲。

根據英國媒體《太陽報》報導,23歲的拉德福(Will Radford)就讀格羅斯特郡大學(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順利獲得攝影學位,但參加畢業典禮所要購買的學士服要價246英鎊(約新台幣9100元),拉德福無法負擔昂貴金額,最後選擇穿著「垃圾袋」出席畢業典禮,並將頭部、手掌露出,成本還不到2英鎊(約新台幣74元)。

據報導,拉德福上台領取畢業證書,並在致詞完高舉雙手,獲得全校師長、同學的熱烈掌聲。拉德福開心地說,「這真的很貴,我沒能穿上斗篷與長袍也感到相當遺憾,但這同時也是一項聲明,表示我在學費上已經付過足夠的錢了」。

拉德福在2020年完成學業,畢業典禮因應疫情延後舉辦。他補充,「自從我畢業離開大學後,我幾乎處於失業狀態,同時我又搬到新的住處,身上僅剩下100英鎊(約新台幣3700元),我真的買不起學士服,一點都不誇張」。此外,他為了就讀攝影學位,事先申請了3萬英鎊(約新台幣112萬元)的學貸,但他一點都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