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同類圍攻啃到身體剩一半! 海裡驚見「喪屍鯊魚」

西班牙一隻黑邊鰭真鯊近日遭同類圍攻捕食,幾乎有一半身體不見,但仍奮力求生,撐了20分鐘左右才身亡。(圖擷取自推特)

西班牙一隻黑邊鰭真鯊近日遭同類圍攻捕食,幾乎有一半身體不見,但仍奮力求生,撐了20分鐘左右才身亡。(圖擷取自推特)

2021/11/25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隻鯊魚遭同類圍攻,幾乎一半的身體不見,仍頑強繼續游泳獵食,不僅讓捕捉到這一幕的科學團隊大驚,也引起網路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35歲科學家列布拉托(Mario Lebrato)日前率團隊到西班牙外海捕捉到一隻黑邊鰭真鯊(Blacktip shark),研究工作結束後將牠放生回歸大海,沒想到才過沒多久,這隻鯊魚竟遭同類圍攻,上演「鯊魚吃鯊魚」戲碼,其中包括數隻俗稱牛鯊、體重約300至400公斤的低鰭真鯊。

可憐的鯊魚慘被開膛破肚,幾乎一半的身體不見,腹部大量出血。但讓列布拉托驚訝的是,這隻黑邊鰭真鯊雖然受重傷,仍頑強求生,拖著只剩一半的身體在海中奮力游泳獵食,形成詭異的「喪屍鯊魚」畫面。但這隻黑邊鰭真鯊過了約莫20分鐘,就傷重身亡,隨後慘遭同類分食。

列布拉托說,「鯊魚吃鯊魚」這件事不算罕見,過去就被人類目擊到數次類似畫面,但捕捉到鯊魚重傷後還能活動數十分鐘的畫面,這就相當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