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把核電廠搬上月球? NASA徵詢意見

NASA計畫將核電廠搬上月球,目前正廣徵意見。(美聯社)

NASA計畫將核電廠搬上月球,目前正廣徵意見。(美聯社)

2021/11/20 18:22

〔中央社〕如果有人知道要怎麼把核電廠搬上月球,美國政府很想聽聽他的意見。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美國能源部愛達荷國家實驗室(U.S. Department of Energy's Idaho National Laboratory)19日徵求提案,以開發星球表面核裂變電力系統。這兩個機構正在合作,希望在10年內開發一項不用仰賴太陽的能量來源,供登月任務使用。

實驗室的核裂變能源計畫領導人柯比塞羅(Sebastian Corbisiero)在聲明中表示:「能在月球建造一個可靠、大功率的供電系統,對人類探索太空的下一步極為重要,而我們距離達成這個目標近在咫尺。」

如果人類能在月球表面持續活動,下個目標將是火星。NASA表示,核裂變能源系統能提供持續、充足的電源,無論月球或火星的環境條件如何改變。

NASA的太空技術任務局(Space Technology Mission Directorate)副局長魯伊特(Jim Reuter)在聲明中說,核裂變能源系統預料將能大大嘉惠月球與火星的能源架構,甚至能替地球的能源使用帶來革新。

這座核反應爐將在地球建造,接著送往月球。被帶上月球的核裂變能源系統,應該要包括一具以鈾為燃料的反應器核心、一套能把核能轉變為可用能源的系統、一套能夠使反應器冷卻的系統,以及一套不到40千瓦的持續供電系統,能在月球供電10年。

其他必要功能還包括能夠不藉由人力自動開關,能在月球著陸器的甲板上運作,以及能從著陸器上卸載,在一個可移動的系統上運轉,並且能夠轉移到月球上的不同地點使用。

此外,為了從地球發射到月球,它還必須能裝入一個直徑4公尺、長6公尺的圓筒,重量不能超過6000公斤。NASA徵求這套系統的初步設計,遞交截止日期為明年2月1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