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上有廟! 古埃及太陽神廟遺址下 發現疑似4500年前失落神廟

法老示意圖。圖為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金色石棺。(美聯社)

法老示意圖。圖為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Tutankhamun)金色石棺。(美聯社)

2021/11/16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學家表示,團隊在埃及首都開羅以南12英里(約19.3公里)、阿布戈拉布地區1座太陽神廟下,發現另座具有4500年歷史、「失落的」太陽神廟(sun temple),可追溯至公元前25世紀中葉。

《CNN》報導,1898年,考古學家曾在該遺址發現古埃及第五王朝第6名法老紐塞拉(Nyuserra)的太陽神廟,據信他曾在公元前2400至2370年間統治過埃及。未料,近期發現它的下方,似乎還有另1座太陽神廟遺跡。

波蘭科學院助理教授努佐洛(Massimiliano Nuzzolo)表示,19世紀的考古學家,僅挖掘紐塞拉石廟下方這座泥磚建築的一小塊區域,並稱是同座廟宇的部分構造。不過,努佐洛等人發現,「這是完全不同的建築,而且是在紐塞拉之前建造」。

報導指出,新發現包括刻有紐塞拉之前的統治者名字印章,曾被用作瓶塞,置於2根石灰岩柱的底部,柱子則是入口門廊、門檻的一環。

此外,努佐洛透露,原始建築全由泥磚製成,團隊挖掘過程中發現數十個完好的啤酒陶罐,部分裝滿特定宗教儀式用的泥,這些陶器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25世紀中葉,比紐塞拉時期早1至2代;紐塞拉的太陽神廟設計與其相似,差別在於紐塞拉的廟更大且為石製。

努佐洛盛讚,這座泥磚建築「規模令人印象深刻」,推估是紐塞拉為了蓋自己的太陽神廟,將之摧毀。努佐洛認為,這些廟宇雖是獻給古埃及太陽神拉(Ra),但法老會透過其加持使權力合法化,並自稱是地球上太陽神的獨生子,「廟宇存在主要目的,變成是讓法老神化的地方」。

努佐洛說明,文獻記載一共打造6座太陽神廟,但至今僅2座出土,但可知的是,太陽神廟都是圍繞阿布戈拉布地區所造。目前團隊希望能透過持續挖掘、研究,找出究竟是哪位統治者建造這昨泥磚建築,以及了解當時人民的生活方式。

考古學家表示,團隊在埃及首都開羅以南12英里、阿布戈拉布地區1座太陽神廟下,發現另座具有4500年歷史的太陽神廟(sun temple),可追溯至公元前25世紀中葉。(圖翻攝自《CNN》官網)

考古學家表示,團隊在埃及首都開羅以南12英里、阿布戈拉布地區1座太陽神廟下,發現另座具有4500年歷史的太陽神廟(sun temple),可追溯至公元前25世紀中葉。(圖翻攝自《CNN》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