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種龜頭很大!倫敦動物園誕生3隻「極危」大頭龜

倫敦動物園誕生的大頭龜寶寶。(圖翻攝自IG)

倫敦動物園誕生的大頭龜寶寶。(圖翻攝自IG)

2021/11/08 08:10

首次上稿 11/07 20:58
更新時間 11/08 08: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縮頭烏龜」一詞常用來諷刺一個人膽小怕事,遇到難題即如烏龜將頭縮回殼內,逃避面對。不過有一種烏龜的頭部很大,以至於無法當「縮頭烏龜」,這種名為「大頭龜」(big-headed turtle)的龜種數量日益減少,目前已被列為極危物種(Critically Endangered)。所幸英國倫敦動物園最近誕生了3隻大頭龜幼龜,為這個物種的延續增添了希望。

據《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動物園日前在社交媒體Instagram宣布這個喜訊,指出這3隻幼龜的父母是2隻公的和2隻母的大頭龜,有嫌犯試圖在2018年將牠們走私進口到加拿大,牠們在獲救後被倫敦動物園收留。

大頭龜天生就有領域觀念,所以一開始分開住,直到牠們慢慢適應新環境,園方才讓牠們認識彼此,最後才「送入洞房」,產下的蛋歷時10個月孵化,意味著對大頭龜的保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大頭龜又名平胸龜、鷹嘴龜,是一種棲息於山區溪流的小型龜種,分佈範圍曾遍及中南半島諸國和中國南部。大頭龜無法「縮頭」保護自己,作為補償,大自然賦予牠們從頭到尾的盔甲和非常鋒利的喙,以抵禦捕食者。除了頭部過大之外,大頭龜還有一條異常長的尾巴;大頭龜不擅游泳,但攀爬能力強,能用強壯的爪子、尾巴甚至喙在湍急的水中抓住岩石。

倫敦動物園說,大頭龜可以讓人們學到動物如何適應環境。世界上幾乎沒有其他物種像大頭龜如此獨特。但牠們目前是受到威脅的物種,有賴人們共同努力來拯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