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同事參加婚禮 新郎竟遭檢舉「不當牟利」被逼離職、退禮金

中國重慶一名男子日前舉辦婚禮並邀請公司23名同事參加,總計收到438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127元)的紅包,未料事後卻被人檢舉謀取不正當利益,不僅被公司要求退還禮金,還被逼迫離職。(圖取自微博)

中國重慶一名男子日前舉辦婚禮並邀請公司23名同事參加,總計收到438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127元)的紅包,未料事後卻被人檢舉謀取不正當利益,不僅被公司要求退還禮金,還被逼迫離職。(圖取自微博)

2021/11/05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結婚無疑是人生大事,不少人都會舉辦婚禮慶祝,前來參加的賓客也會特別準備紅包祝賀新人。中國重慶一名男子日前舉辦婚禮並邀請公司23名同事參加,總計收到438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127元)的紅包,未料事後卻被人檢舉謀取不正當利益,不僅被公司要求退還禮金,還被逼迫離職。

綜合中媒報導,重慶一名在兒童用品公司擔任「監察員」的28歲陽姓男子在今年9月19日舉辦婚宴,他當時邀請公司23名同事參加,總共收到同事們4389元人民幣的禮金(一人平均約新台幣872元),沒想到婚禮結束一週後,公司長官私下透露有人檢舉他舉辦婚禮收禮金「涉嫌謀取不正當利益」,要求他退還同事禮金,還要他在公司群組說明當天的情況並道歉。

陽男對此相當傻眼,表示他僅邀請共事2年以上且交情不錯的同事,且彼此交情十分好,「我辦這場婚禮沒有想到要賺好多錢,都是虧錢在辦,就是圖個熱鬧氛圍,這是我們的初衷和想法」,但他為了保住工作仍把禮金退還同事,也在群組內說明道歉。

當陽男以為這件事情告一段落,沒想到總公司仍找他麻煩,還發公告向全公司通報,稱他邀請重慶分公司共23人並收禮金一事,嚴重違反公司監察組織紀律,需要對他進行懲處,請他調離現任的重慶分公司。

陽男對公司的懲處相當不以為然,因此提出異議希望公司撤回處分,但公司並沒有答應他的請求,反而強硬建議他直接離職,讓他無奈地說自己願意離職,但希望公司能還他一個清白,強自己絕對沒有違規。

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傻眼直呼「結婚收禮金是很正常的事,況且每個人並不多,怎麼會謀取不正當利益」、「舉報的人真不是個東西,飯都吃了,你還舉報....」、「舉報他的那個人,估計平常就對他有不滿」、「一人也就不到200(人民幣),不至於是什麼不正當利益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