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名叫「ABCDEFGHIJK」 超狂名字讓官員也傻眼

印尼一名12歲男童的本名為「ABCDEF GHIJK Zuzu」,獨特的名字讓他在網路上爆紅。(圖取自Twitter)

印尼一名12歲男童的本名為「ABCDEF GHIJK Zuzu」,獨特的名字讓他在網路上爆紅。(圖取自Twitter)

2021/10/25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有媒體日前到學校拍攝學生接種疫苗的畫面時,發現有一名12歲男童本名竟然叫「ABCDEF GHIJK Zuzu」,小名為阿德布茲(Adebz),不但名字長度引人注目,名字的拼法也恰巧與英文字母的順序相同,獨特的名字還曾讓當地官員完全不敢相信,以為男童的父母在開玩笑。

父親取的名字 盼他成為語言學家

綜合外媒報導,阿德布茲的父親祖法米(Zulfahmi)回憶表示,這個超狂名字是在妻子懷孕前,自己玩填字遊戲時想到的,當時他就決定未來要用「ABCDEF GHIJK」替自己的孩子取名。祖法米聲稱,自己一直以來都對「文學」非常感興趣,特意為兒子取這個名字也是希望他能夠成為精通各種語言的語言學家,替他繼續追求未實現的夢想。

祖法米還透露,阿德布茲出生後,他替兒子申請出生證明時,官員看到兒子的名字是「ABCDEF GHIJK Zuzu」都覺得不可置信,還以為他在開玩笑,後來經過祖法米的解釋後,官員才終於接受並順利取得證明。

不過由於名字太過特別,阿德布茲在學校經常被欺負、嘲笑,但祖法米總是鼓勵他:「總有一天你會因為這個名字感到自豪」,現在阿德布茲已經慢慢接受這個特別名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