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妹倆誤食花園「紅蘋果」狂吐身亡! 驚覺是劇毒果實

哥倫比亞有對年僅5歲與3歲的兄妹倆,誤食外觀與蘋果相似的劇毒植物果實「huevo de toro」,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住院2天後倆人仍相繼離世。(圖擷取自推特)

哥倫比亞有對年僅5歲與3歲的兄妹倆,誤食外觀與蘋果相似的劇毒植物果實「huevo de toro」,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住院2天後倆人仍相繼離世。(圖擷取自推特)

2021/10/24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哥倫比亞有對年僅5歲與3歲的兄妹倆,獨自在家時,從院子裡摘下外觀相似蘋果的水果,倆人食用後,過沒幾小時,竟開始嘔吐不止,緊急被送往醫院救治,不料,住院2天後倆人相繼離世,事後才發現他們吃的不是蘋果,而是被當地人稱為「huevo de toro」的劇毒植物果實。

根據當地媒體Noticias RCN報導,一對家住委內瑞拉的小兄妹,近日與父母搬到哥倫比亞里奧德奧羅(Rio de Oro)的奶奶家,他們17日獨自在家玩耍時,發現院子內有棵結滿紅色果實的樹,果實外觀像是蘋果,因此兄妹倆便摘了幾顆來吃,不料,幾小時後兩人開始狂吐。

報導指出,當時他們吃下的並不是蘋果,而是被當地人稱為「huevo de toro」的劇毒植物果實,哥哥吃了6顆、妹妹吃了4顆,倆人情況危急,被送往當地醫院急救,然而,住院2天後妹妹的症狀突然惡化,被送入加護病房,最終宣告不治。傷心的父母原本打算將哥哥轉往市中心的醫院救治,但他卻在轉院途中,因心臟停止過世。

對此,當地警察局長桑切斯(Jesus Emilio Sanchez)於19日下令將村內所有的「huevo de toro」果樹砍除,以避免再有人誤食,若違反規定將會開罰。而這對兄妹倆的父母傷痛欲絕,也決定離開此地,返回委內瑞拉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