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婦罹肺癌不戒菸還加服大麻 3年後腫瘤竟縮小剩1/4

國外一名長年抽菸的老婦在確診罹患肺癌後,竟不改抽菸積習且拒絕常規治療,長期服用大麻萃取油自療,3年後體內的惡性腫瘤竟縮小只剩4分之1。(歐新社)

國外一名長年抽菸的老婦在確診罹患肺癌後,竟不改抽菸積習且拒絕常規治療,長期服用大麻萃取油自療,3年後體內的惡性腫瘤竟縮小只剩4分之1。(歐新社)

2021/10/15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吸菸恐導致肺癌,每年帶走無數條人命,然而國外一名長年抽菸的老婦在確診罹患肺癌後,竟不改抽菸積習且拒絕常規治療,長期服用大麻萃取油自療,3年後體內的惡性腫瘤竟縮小只剩4分之1。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刊登於BMJ病例報告的案例中,一名80多歲的女性肺癌病患在2018年檢查出罹患肺癌,腫瘤直徑大小為4.1公分,由於癌細胞並沒有進一步擴散的跡象,當時醫師建議她接受手術、化療或放療等積極治療手段,以求控制病情甚至根治疾病。

然而老婦的丈夫此前也曾罹患癌症,當時選擇接受放射治療,卻因嚴重副作用而苦不堪言,目睹一切的女病患自覺年事已高,不願經歷這般折磨,便拒絕積極治療,改服親戚建議的偏方「大麻萃取油」做為自療的手段。

接下來的3年間,這名老婦每日都會服用約0.5CC的大麻油,一天2至3次持續至今,期間她未因罹癌而改變生活作息,就連菸也繼續在抽,平均每週會抽完一包菸。

統計數據顯示,像她這樣的癌症患者,若接受常規治療,5年存活率約有15%左右,但若未接受治療,平均餘命則僅為7個月。

老婦健康存活至今超過3年,並於今年初接受檢查,體內腫瘤從2018年的4.1公分縮小為1公分,直徑縮小幅度為76%左右,成效相當驚人。

報告作者表示,老婦服用的大麻油主要成分為19.5%的四氫大麻酚(THC)、20%的大麻二酚(CBD)以及約24%的四氫大麻酚(THCA),過往並沒有類似案例,目前無法得知服用上述化合物與治療癌症之間是否存在關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