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應徵工作竟是為「這理由」面試官傻眼:該錄取嗎?

有網友昨(8)日在網路發文表示,有一位女生來應徵公司職缺,然而一問之下,對方的應徵理由竟是看到有喜歡的公司產品,但因為價格偏貴,因此「想用員工價買到產品」。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本報資料照)

有網友昨(8)日在網路發文表示,有一位女生來應徵公司職缺,然而一問之下,對方的應徵理由竟是看到有喜歡的公司產品,但因為價格偏貴,因此「想用員工價買到產品」。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本報資料照)

2021/10/10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昨(8)日在網路發文表示,有一位女生來應徵公司職缺,然而一問之下,對方的應徵理由竟是看到有喜歡的公司產品,但因為價格偏貴,因此「想用員工價買到產品」。這讓這名網友非常傻眼,並徵求其他網友意見,到底該不該錄取?

原PO昨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昨日上午他面試一位20多歲的女生,對方表示,她2年前曾在A公司擔任行政助理,待了約10個月後,覺得學不到東西就離職;後來在B公司餐廳擔任外場人員,除了出餐、收餐,還有接電話、確認訂位和結帳,待了約6個月離職;最近在C公司擔任業務助理,也是待了約6個月就離職。

原PO問:「妳為何想來應徵我們公司的採購助理?」對方回答,因為她在網路上看到原PO公司出的某樣產品,覺得很不錯也想買,但因為價格有點貴,所以就到人力銀行看公司有沒有開職缺,「若能應試上我就能用員工價買了」。

原PO最後先請這位面試的女生回去等待通知,並傻眼表示:「很想給她一個機會」,但又擔心對方用員工價買到想要的公司商品就馬上離職。原PO最後無奈詢問,該不該提供工作機會給她?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是我的話,不會,萬一拿去外面賣比公司便宜打亂價錢」、「直接員工價把東西賣她就好,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了」、「我比較懷疑她會不會用員工價買回來的東西在拿去轉賣?」、「到底是來工作還是來買東西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人棒啊!而且她還真的喜歡貴公司的商品,這很重要吧」、「至少他有消費自家產品,對外賣出給客人介紹產品時,可以給客人更好的產品使用說明」、「至少她很誠實欸」、「要用她,員工成為愛用者,未來轉銷售員更有說服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