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蚤市場買到蕭邦肖像畫 鑑定結果超意外

日前一幅購於跳蚤市場、繪有鋼琴家蕭邦(Frederic Chopin)的肖像畫,被專家鑑定是創作於19世紀中期,也就是蕭邦生活的同個年代,不過創作者與創作動機皆已不可考。(美聯社)

日前一幅購於跳蚤市場、繪有鋼琴家蕭邦(Frederic Chopin)的肖像畫,被專家鑑定是創作於19世紀中期,也就是蕭邦生活的同個年代,不過創作者與創作動機皆已不可考。(美聯社)

2021/10/09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名藝術鑑賞家的家族遭逢財務困境,因此將30年前購於波蘭跳蚤市場、繪有鋼琴家蕭邦(Frederic Chopin)的肖像畫,提供專家鑑定。沒想到該幅畫竟創作於19世紀中期,也就是蕭邦生活的同個年代,不過創作者與創作動機皆已不可考。

據《美聯社》報導,這幅肖像畫原先是由一位藝術鑑賞家在1990年代初期,購於波蘭東部大城盧布林(Lublin)的跳蚤市場,然而近日該鑑賞家的家族遭逢財務困境,因此才將這幅尺寸為29.5公分x23.3公分的畫拿出來,供專家鑑定。

報導指出,波蘭托倫哥白尼大學(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教授、藝術專家馬科夫斯基(Dariusz Markowski)利用先進的技術,並根據肖像畫所使用的材料、顏料和損壞老化程度,判定這幅畫創作於19世紀中期,且畫中的人物確實是蕭邦。

馬科夫斯基表示,現在很難去確定畫作創作的的確切年份,也無法知道是誰畫的,因為只有畫家的名字Alfred被保留下來,但沒有留下姓氏。馬科夫斯基說:「這幅畫具有重要的歷史和情感價值,我真的很高興這樣的藝術品能被保留下來,儘管我們並不知道這是為誰而畫。」

報導提到,這幅肖像畫目前被裝在一個鍍金的畫框裡,並存放於波蘭東部的一個銀行保險庫,該幅畫的所有人正在商討要如何處理畫作,同時考慮是否要公開展覽。

據報導,蕭邦生於1810年波蘭首都附近的村莊熱拉佐瓦沃拉(Zelazowa Wola),他的母親是波蘭人,父親為法國人;蕭邦在19歲時前往維也納學習音樂,之後定居於法國巴黎,並在那作曲、舉辦音樂會和教授鋼琴。

蕭邦於1894年10月17日在巴黎去世,並被埋葬在巴黎的拉雪兹神父公墓(Pere Lachaise cemetery),不過蕭邦的心臟則是是依照他的遺願送回波蘭安葬,目前保存於華沙的聖十字教堂(Holy Cross Chur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