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銅像「衣著」太暴露 引發女性抗議

義大利坎帕尼亞大區薩普里(Sapri)銅像揭幕,被認為「衣著」太過暴露,引發不少女性的抗議。(圖擷自@lauraboldrini推特)

義大利坎帕尼亞大區薩普里(Sapri)銅像揭幕,被認為「衣著」太過暴露,引發不少女性的抗議。(圖擷自@lauraboldrini推特)

2021/09/28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前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近日在坎帕尼亞大區薩普里(Sapri)參加銅像揭幕儀式,孰料這座銅像被認為「衣著」太過於暴露,引發不少女性的抗議。

《衛報》報導,藝術家斯蒂法諾(Emanuele Stifano)從詩人默坎迪尼(Luigi Mercantini)1857年的詩作〈薩普里的拾穗者〉獲得靈感,藉此創作出穿著透明連衣裙的女子銅像。

不過,中間偏左政黨民主黨眾議員博德里尼(Laura Boldrini),批評這座雕像是對女性和歷史的冒犯,她不知道為什麼政府機構能夠接受這樣的表現方式。民主黨西西里島巴勒摩的女性政治家們也呼籲移除銅像,因為它只是在展現性感的身體而沒有靈魂。

對此,斯蒂法諾在臉書上為自己的作品辯護,他透露如果可以由自己全權決定的話,會把銅像做成全裸的。斯蒂法諾還說,對那些只看到邪惡的人解釋藝術作品是完全無用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