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出土1400年前月餅 傳統紋路清晰可見

中國新疆出土1顆距今約1400年前,來自大唐帝國(西元612-907)的「寶相花月餅」,近日在社群網站上引發熱烈討論。(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新疆出土1顆距今約1400年前,來自大唐帝國(西元612-907)的「寶相花月餅」,近日在社群網站上引發熱烈討論。(圖擷取自微博)

2021/09/22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中秋節,除了烤肉以外,不少人也會吃點月餅、蛋黃酥等糕點。中國新疆出土1顆距今約1400年前,來自大唐帝國(西元618-907)的「寶相花月餅」,近日在社群網站上爆紅,同時它也是考古界至今所知唯一的1件月餅式食物文物,目前典藏於新疆博物館。

綜合外媒報導,該顆「寶相花月餅」是在1972年出土於吐鲁番阿斯塔那230號墓。為目前考古領域中,唯一的1件式「月餅式食物文物」,其外皮以小麥為原料,用模具壓模成型,烘烤而製,直徑約有7.5公分大,而餅皮上的「寶相花紋」為傳統裝飾紋樣,該文物的紋路清晰可見。

對此,新疆博物館館長于志勇表示,該顆月餅上的圖案紋路完整,完美呈現蓮瓣紋的樣貌,由於出土於新疆,他推測其內餡可能含有棗、核桃、葡萄,還有一些其他的果仁。

另外,于志勇指出,該顆月餅不但展示了大唐帝國豐富的飲食文化,更重要的是還驗證了「中秋時令節日文化」當時在西域地區的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