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領補助竟一夕暴富 銀行存款暴增幾十億!

印度2名小學男童領補助款,竟發現銀行戶頭多出好幾個億,一夕暴富,事後證實事銀行搞烏龍。印度盧比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印度2名小學男童領補助款,竟發現銀行戶頭多出好幾個億,一夕暴富,事後證實事銀行搞烏龍。印度盧比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2021/09/20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2名小學生日前突然暴富,銀行戶頭冒出6.2億盧比(約新台幣2.3億元)和90.5億盧比(約新台幣34.1億元)的鉅款,讓村裡的人都相當驚訝。不過開心才沒多久,銀行就承認鬧烏龍,款項匯錯帳戶,目前這2名小學生的帳戶已經被凍結。

根據印媒《Bharat Times》報導,印度東北比哈爾邦(Bihar)政府規劃對公立學校學生提供補助款,2名正就讀國小6年級的學童古魯錢德拉(Guruchandra Vishwas)和尼泰(Nitai Vishwas)為了領補助,到當地農村銀行「格拉明銀行」(Uttar Bihar Gramin Bank)開戶。

本月15日,這2名學童在確認補助款是否入帳時,竟發現帳戶突然多出了好幾個億,古魯錢德拉收到6.2億盧比,尼泰則是進帳90.5億盧比。

兄弟倆獲得鉅款的消息馬上傳遍村莊,村裡人搶著到2人家裡親眼看看是真是假,不少人也都急著幫孩子確認是否也收到鉅款。不過格拉明銀行隨後表示,這是銀行內部軟體出錯,導致匯錯款項,第一時間已凍結兄弟倆的帳戶,重新作業。

不過古魯錢德拉的父親指控,銀行不只將多的錢轉走,還把原本的補助款項一併拿走,要求銀行退款,確時將補助款撥給孩子;至於尼泰的戶頭,截至16日還有6000萬盧比(約新台幣2263萬元),目前不清楚銀行是否有將剩餘的錢取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