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鵝是外星生物? 科學家:便便驚見金星化學物質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團隊在巴布亞企鵝(見圖)的糞便中發現磷化氫。(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團隊在巴布亞企鵝(見圖)的糞便中發現磷化氫。(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16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科學家發現,距離地球4100萬公里、來自金星的化學物質竟然出現在地球生物的糞便中,猜測「企鵝可能是外星人」。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團隊在巴布亞企鵝(Gentoo penguin)的糞便中發現磷化氫,是一種無色、劇毒、有魚腥臭味的氣體,科學團隊計畫在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觀察巴布亞企鵝的生活方式,以了解牠們是如何產生這種化學物質。

參與研究的克萊門茨(DR.Dave Clements)表示,團隊確信這項發現是真的,「但我們不知道是什麼造成的」,他推測,「有一些厭氧菌會產生磷化氫」,這種細菌「存在於池塘,或是獾的內臟、企鵝糞便中」,這很可能是1種「防禦競爭細菌」的訊號。

克萊門茨提到,先前金星大氣被探測到存在磷化氫,若未來有足夠證據證明金星存在生命,最重要的問題是「地球與金星上的生命是否有共同起源」。

據了解,巴布亞企鵝體型僅次於帝王企鵝、國王企鵝,是企鵝家族中最快速的游泳高手,時速可達36公里,巴布亞企鵝在英語中的「Gentoo」是源於葡萄牙文的「異教徒」一字,因為其頭部有白色帶狀類似頭巾的花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