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納悶中秋烤肉買「沙茶醬」? 網一看英文驚呆:BBQ醬無誤

網友仔細一看,瓶身標示最底部的英文品名確實為「Barbecue Sauce」。(資料照)

網友仔細一看,瓶身標示最底部的英文品名確實為「Barbecue Sauce」。(資料照)

2021/09/14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將至,雖受疫情影響,各縣市相繼禁止公共區域的烤肉活動,不過近來仍有不少相關話題引起熱議,一名網友就因發現朋友竟然慣用「沙茶醬」來當烤肉沾醬,納悶發文求解,意外引來鄉民揭密「沙茶醬的英文本來就是BBQ Sauce」,老饕們還加碼連曝多種沙茶烹煮秘方,讓大批網友直呼「長知識」!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今年受限於疫情無法呼朋引伴揪烤肉,原PO和朋友聊到中秋話題時,對方隨口抱怨一句「我本來連沙茶醬都買好了」,讓他頓時滿頭問號,還以為朋友是在反串,「一定是烤肉架都用大鐵鍋,食材改泡鐵鍋裡煮,烤肉醬都用沙茶醬,那就沙茶火鍋!」

沒想到對方接著秀出實拍照證明,「烤肉醬啊!懷疑啊!還全新未拆封」,讓原PO更加震驚:「真的有人烤肉是沾沙茶醬?是我太落後還是朋友太超前?有八卦嗎?」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就有人直接點明「你知道沙茶醬的英文是什麼嗎?」留言紛紛回道「它英文就是BBQ Sauce啊」、「英文寫這麽大沒看到嗎?牛頭烤肉醬」,原PO這才恍然大悟,驚呼「所以沙茶醬原來是拿來BBQ用,只是被拿去當火鍋醬?」

此外,也有不少內行老饕透露,「南洋沙嗲醬改良來的,再溯源就到中東kebab烤肉去了」、「沙茶+糖+花生粉變沙嗲啊」、「沙嗲烤肉就是沙茶啊,少見多怪」、「用沙茶醬才內行,先加蔥蒜辣椒,然後生肉醃進去3~5分鐘再烤,肉味絕頂升天」、「沙茶真的是不錯,加蛋更是厲害」、「沙茶醬根本萬用,任何鹹食應該沒有不能加沙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