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古學家洛磯山脈發現5.41億年前「巨大」海洋物種

考古學家近日在加拿大洛磯山脈附近,發現生存於5.41億年前的節肢海洋生物Titanokorys gainesi。(圖擷取自推特)

考古學家近日在加拿大洛磯山脈附近,發現生存於5.41億年前的節肢海洋生物Titanokorys gainesi。(圖擷取自推特)

2021/09/08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古學家近日在加拿大洛磯山脈(Canadian Rockies)附近發現生存於5.41億年前的節肢海洋生物Titanokorys gainesi,48.768公分的長度相較於同時期的其他海洋物種,體型可說是非常「巨大」。

《CNN》報導,今日在《皇家學會開放科學(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的一篇研究顯示,近日考古學家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庫特尼國家公園(Kootenay National Park)發現1種屬於放射齒目(Radiodonts)的古代節肢生物化石,該物種被命名為Titanokorys gainesi,長度約為1.6英尺(約48.768公分)。據了解,生存於同時期的其他海洋生物一般只有「小指頭」的大小,因此Titanokorys gainesi的體型在當時可說是非常龐大。

據報導,研究報告的作者、無脊椎動物古生物學家卡隆(Jean-Bernard Caron)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種動物的巨大尺寸令人難以致信,這是迄今為止在寒武紀時期發現的最大動物之一」。

報導指出,Titanokorys有非常多的眼睛遍布在各面,一張充滿牙齒、像是「鳳片切片」的嘴巴,頭部下面還長有捕捉獵物的有刺爪子;此外,牠的側面有一系列幫助在水中游泳的「翅膀」,而Titanokorys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很大的防禦性「頭殼」。

報導表示,研究人員目前正試圖了解為何放射齒目的動物有各種大小、形狀的「頭殼」,以及這些「頭殼」是用以免於受到什麼傷害,不過Titanokorys寬而扁的「頭殼」明顯顯示它已適應海底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