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喜! 顧客感謝疫情期間辛勞付出 餐廳10員工均分近28萬小費

佛羅里達州北部有間海鮮餐廳,日前收到顧客給的1萬美元小費。(圖擷取自臉書Wahoo Seafood Grill Gainesville)

佛羅里達州北部有間海鮮餐廳,日前收到顧客給的1萬美元小費。(圖擷取自臉書Wahoo Seafood Grill Gainesville)

2021/08/24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許多餐飲業經營不善倒閉,不過在艱困的時刻,更能展現溫情。日前美國有顧客在一間餐廳用餐,為感謝他們的辛勞,結帳時決定給在場10名員工1萬美元(約新台幣27.9萬元)小費,讓店長與員工又驚又喜。

綜合外媒報導,有一個家庭在17日晚間至美國佛羅里達州北部的一間海鮮餐廳用餐。結帳時為感謝在場10名員工的辛勞,決定給總計1萬美元的小費讓大家均分。當時員工立刻告訴老闆謝帕德(Shawn Shepherd)可能會收到一筆鉅額的小費時,他認為不可能是真的,還要求員工「檢查他的身分證明和信用卡背面的姓名」。

結果小費確實通過餐廳的結帳系統完成交易,謝帕德也在隔天確認帳款沒有問題,就將獎金分送給員工,「看到他們領到支票,真的就跟聖誕節早上打開禮物一樣開心。」

謝帕德特別感謝那名顧客,疫情期間不得不暫時關閉餐廳,光在食材就損失3萬美元(約新台幣83.8萬元),藉著佛羅里達餐飲住宿協會與阿拉丘郡(Alachua County)商會協助,提供緊急資金支付員工薪水才得以度過難關。同時也感謝員工在餐廳最艱苦的時候不離不棄,「我不是個常流露情緒的人,但這真的很讓我感動,他的慷慨讓大家非常吃驚。過去一年半來,整個餐飲業都在苦撐。我們遭受重創,感到身心俱疲,但他的慷慨讓我們再次相信人性的光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