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帶7歲女兒看診問「還記得我嗎」 醫檢查大驚:這是男孩

男性正常的睪丸長在陰囊內,但隱睪症患者的睪丸會出現在腹部、鼠蹊部或陰囊上方等處。圖為隱睪症解說圖。示意圖。(資料照)

男性正常的睪丸長在陰囊內,但隱睪症患者的睪丸會出現在腹部、鼠蹊部或陰囊上方等處。圖為隱睪症解說圖。示意圖。(資料照)

2021/08/19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一名父親日前帶著7歲孩子到醫院求診,孩子的身分證上登記性別為女性,但醫師檢查後發現其實是一名男童,罹患重度「尿道下裂」合併隱睪症,被當成女童整整7年,未曾因此接受手術,令醫師相當驚訝;然而,在為男童動手術前,因為性別登記為女性,與醫師診斷出入,無法動手術,家長還因此必須先帶孩子去修改性別,才能接受治療。

綜合中媒報導,這名暱稱為小新的7歲兒童在今年4月隨父親到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小兒外科就診,小新的父親對醫師屈振繁表示,「醫師你還記得我嗎?」、「當時你說這個娃是男孩,生殖器發育不好,現在還能手術嗎?」讓屈振繁相當詫異,對小新檢查後發現其「尿道開口位於會陰部,陰莖體發育很差,陰囊也很小,空虛,在腹股溝處可以觸及到花生米大小的睪丸樣結構」。

屈振繁建議檢查染色體,確定身分證登記為女性的小新其實是一名男性,因為罹患重度「尿道下裂」合併隱睪症,這才被當成女性登記身分、撫養;屈振繁直言,難以想像小新成長過程有多艱辛,也不敢相信家長竟然拖了7年才來求診,不過,在複雜手術之前,他們又遇上一個難題,因為小新性別登記為女性,因此屈振繁「無法在電子病歷上保存診斷,系統提示診斷與性別不符」,也無法動手術。

待小新家長將性別修正後,小新才在7月5日住院並在隔日接受治療;然而尿道下裂手術繁雜,包括重建尿道等工程。屈振繁先將小新的睪丸降至正常位置,再投以藥物治療,等小新符合手術條件再行手術。

屈振繁透露,未來修復完成,生殖器基本上不會受到影響,小新具有生育功能,但他也提醒家長,如果兒童有尿道下裂症狀,應盡早就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