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捕捉小魚卡水母體內 動物基金會:應是意外被觸角纏住受困

英國攝影師沃特金日前在淺灘上看到一隻水母,其透明的體內夾著一隻小魚,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Ian Watkin個人臉書)

英國攝影師沃特金日前在淺灘上看到一隻水母,其透明的體內夾著一隻小魚,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Ian Watkin個人臉書)

2021/08/09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位攝影師日前帶著愛犬至海灘散步,當時正值海水退潮期間,淺灘上滯留了一隻大水母,但其透明的體內卻夾著一隻小魚,罕見的狀況讓他立刻拿起相機捕捉,並分享至社群平台,引發網友熱議外,當地動物基金會也跳出來解釋,小魚應是意外被水母觸角纏繞才會成為盤中飧。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時間8月4日,野生動物攝影師沃特金(Ian Watkin)帶著自家愛犬到帕德斯托(Padstow)的哈林灣海灘(Harlyn Bay Beach)散步,途中在退潮的淺灘上,發現一隻羅盤水母(Compass jellyfish)。

報導指出,在水母透明的體內,竟還可清晰瞥見一隻完整的小魚,沃特金見此情況相當特別且罕見,便趕緊將這幕用相機捕捉下來,並分享至個人臉書,同時寫下:「這畫面有點令人毛骨悚然,但絕對不是你每天都能看到的場景。」

報導提到,沃特金本身也是一位業餘潛水者,潛水年齡已超過20年,雖過去常常在海中瞥見水母腹部殘留小魚,但始終沒機會拍下清楚的照片,這次退潮的機會千載難逢,才讓他拍下了如此清晰照片。

報導續指,照片除了引發網友討論外,康瓦爾野生動物信託基金會(Cornwall Wildlife Trust)也轉發照片解釋,幼魚通常會藏匿在羅盤水母下方,逃避覓食者的獵捕,但小魚應是意外被水母觸角纏繞,才會陰錯陽差地成為牠的盤中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