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屬探測器尋寶迷 英男意外尋獲千枚八世紀古老金幣

英國40歲男子馬奧尼,有日下班拿著金屬探測器到酒吧的後院,未料卻挖到千枚古老硬幣,示意圖,美聯社。

英國40歲男子馬奧尼,有日下班拿著金屬探測器到酒吧的後院,未料卻挖到千枚古老硬幣,示意圖,美聯社。

2021/08/02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跟撿到龍涎香一樣幸運!英國經營金屬探測器公司的40歲男子,沒事就會拿金屬探測儀,四處尋找值錢的珍寶,除了常常幫自己賺到快外,近日他還真的在他常造訪的酒吧後院內,尋獲了千枚八世紀所鑄造的稀有金幣,有一枚特別稀有的,推估能拍賣出20萬英鎊(約新台幣780萬元)的好價錢。

根據英媒《鏡報》報導,英國沙福郡(Suffolk)一位在當地擔任金屬探測器公司負責人的40歲男子馬奧尼(Luke Mahoney),除了上班與探測器打交道外,下了班後,他也會拿著探測儀四處尋找值錢的珍寶,幫自己的荷包多添點外快。

報導提到,2020年8月,馬奧尼一如既往的拿著工具尋寶,無意間走進了常造訪酒吧的後院,未料他的探測器卻發出聲響,經酒店老闆首肯後,馬奧尼找來朋友一同開挖聲源發出的地方,最終一共尋獲1061枚八世紀的古老金幣,已交由專家鑑定真偽。

報導指出,馬奧尼與朋友挖出的金幣,大部分源自於1573年伊麗莎白年代所流通的先令(Shilling,貨幣單位)、1614年查理一世時期所使用的半克朗(Half Crown)與1枚威塞克斯國王埃格伯特(Ecgberht)所生產的金幣,此金幣相當珍貴,全世界只有8枚,除了馬奧尼手上那枚外,其餘剩下的都留存於大英博物館中。

報導續指,英國韋伯公司(Dix Noonan Webb)接受了馬奧尼的請託,將在9月8號的拍賣會上對埃格伯特金幣,進行競標,而負責該公司拍賣業務的彼得(Peter Preston Morley)先生則認為,鑄造大量錢幣可能視為了慶祝或特殊宗教儀式,因此他評估,這枚金幣能拍出20萬英鎊(約新台幣780萬元)的好價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