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顛覆印象!新研究:每天多喝1杯咖啡 心律不整風險降3%

最新一項大規模研究表明,長期慣性飲用咖啡與心律不整並無關聯,科學家甚至發現,每天多飲用一杯咖啡,心律不整的風險將下降3%。(法新社檔案照)

最新一項大規模研究表明,長期慣性飲用咖啡與心律不整並無關聯,科學家甚至發現,每天多飲用一杯咖啡,心律不整的風險將下降3%。(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22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常抱怨喝咖啡過量引起心悸與心律不整等問題,但科學上卻未有證據支持這項說法,最新一項大規模研究表明,長期慣性飲用咖啡與心律不整並無關聯,科學家甚至發現,每天多飲用一杯咖啡,心律不整的風險將下降3%。

最新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出版《JAMA Intern Med》期刊的報告中,科學家進行了一項涉及38萬6258人的大型研究,目的在找出長期慣性飲用咖啡與心律不整等症狀的關聯性。

研究團隊利用英國生物銀行的數據資料,針對38萬6258名慣性飲用咖啡的民眾進行調查,這些人平均年齡為56歲,在經過大約4年的追蹤訪問後,科學家終於取得探尋已久的結論。

報告指出,在受調查的人群中,約有4%人口出現心律不整症狀,而在把代謝咖啡因等基因納入考量後,研究人員並未發現長期喝咖啡導致心律不整風險增加的證據。

研究更顯示,每天多喝一杯咖啡的民眾,其出現心律不整的風險比其他人下降3%,與人們普遍的預期相反,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這次研究並非隨機臨床試驗,學術上的意義略有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