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綠燈突然折斷倒地! 凶手是「牠」尿尿…

警方調查發現,斷裂的紅綠燈桿底部檢測到的尿素,比另外一處紅綠燈高出40倍以上,認為是狗的尿液導致燈桿腐蝕。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狗。(歐新社)

警方調查發現,斷裂的紅綠燈桿底部檢測到的尿素,比另外一處紅綠燈高出40倍以上,認為是狗的尿液導致燈桿腐蝕。示意圖,非新聞當事狗。(歐新社)

2021/07/13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三重縣鈴鹿市一紅綠燈,今年2月突然折斷倒塌,然而使用期限還有很長時間才到期。警方調查發現,支撐紅綠燈桿鐵柱底部檢測到的尿素,比另外一處紅綠燈高出40倍以上,因此認為是狗的尿液導致燈柱腐蝕。

根據《NHK》報導, 今年2月,鈴鹿市路口鐵製的紅綠燈桿突然從底部折斷,雖然沒造成人員傷亡,但燈桿使用年限為50年,僅23年就斷裂,令人相當疑惑。

對此,三重縣警察本部科學搜查研究所等單位調查發現,斷裂燈桿底部檢測到的尿素,比同一十字路口的另一個紅綠燈多了42倍,燈桿上尿素也約多了8倍。

警方定點觀察附近民眾遛狗時的路線發現,居民時常將狗帶到同地點新設的紅綠燈桿上尿尿,加上檢查燈桿的材質、安裝設置上都沒問題,因此判斷應是狗尿中的物質,導致加速燈桿腐蝕。

警方也說,即使是少量的尿液,但是經年累月下來,也會對公共設施產生重大影響,希望狗主人遛狗時能盡量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