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症病患找巫師「吸出」癌細胞 醫師送驗後結果尷尬了

馬來西亞1名醫師指出,1名癌症病患稱已求助巫師替他清出癌細胞,經過化驗後證實,其實只是1塊生雞肉。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馬來西亞1名醫師指出,1名癌症病患稱已求助巫師替他清出癌細胞,經過化驗後證實,其實只是1塊生雞肉。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19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1名醫師今(19日)指出,1名癌症病患就醫後消失半年,後來帶著1塊「癌細胞」回來炫耀,稱已求助巫師替他「吸出」癌症腫瘤,但那塊癌細胞經過化驗後證實,其實只是1塊生雞肉。

根據《馬來西亞前鋒報》報導,吉隆坡「Pantai」私立醫院外科醫師阿齊茲(Azlina Aziz)表示,部分癌症病患在得知體內出現腫瘤後,不循正規醫療途徑,反而找上巫師幫忙治病,先前有1名病患在檢驗報告出爐後,消失6個月才回診,不過他當時帶著1塊「癌細胞」回來炫耀,稱巫師替他「吸出」腫瘤。

儘管醫師不相信,但病患信旦旦地說這塊肉狀物體就是「大腸癌細胞」,醫師替他將不明物體送去實驗室化驗,結果發現這塊「癌細胞」其實只是1塊生雞肉,並不是從病患體內取出的惡性腫瘤,而這名病患由於常達半年沒有接受治療,病情也因此惡化,必須接受更為複雜的手術。

阿齊茲表示,若健康民眾發現身體發生異狀,應盡早前往醫療機構檢查,以免耽誤治療時機,否則癌細胞有可能會轉移到體內其他器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