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海鮮飯機器人操刀道地美食 獲專業廚師好評

西班牙科技公司BR5開發「西班牙海鮮飯」機器人,可烹煮出與道地的西班牙美食。(路透)

西班牙科技公司BR5開發「西班牙海鮮飯」機器人,可烹煮出與道地的西班牙美食。(路透)

2021/06/03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科技公司BR5開發「西班牙海鮮飯」機器人,可烹煮出道地的美食,不但飽受專業廚師好評,各國連鎖酒店和度假村也對該產品產生濃厚興趣。

據《路透》報導,這個機器人由一個電子爐和機械手臂組成;機械手臂會將煸炒好的食材放入平底鍋裡,加入米飯,再用漏勺攪拌,並且加入海鮮。一般人在使用前,必須將所有食材事先準備好,一旦倒入所有的食材,機器人就會不斷地攪拌和搖動,直到烹飪完成。

該公司創始人利洛(Enrique Lillo)解釋開發理念,「自製的佳餚味道比較好,但這並非我們的理念;我們希望消費者購買機器人後,在環遊世界之餘,仍可使用機器人品嚐西班牙的道地美食。」利洛補充,部分日本遊樂園和度假村已向公司訂購西班牙海鮮飯機器人。

除外地人有興趣,連西班牙專業廚師也對機器人的廚藝讚不絕口;西班牙海鮮飯廚師兼美食學校的主任穆納(Maria Munoz)品嘗了機器人製作的海鮮飯,對味道大感驚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工具,我超級喜歡的,這些開發人員做得真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