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意!浙江雲朵驚現「中國版圖」沒台灣 官方說話了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近期在微博被爆出現「中國版圖雲」,而眼尖的中國網友立刻發現,這朵雲「沒有台灣」。(圖取自微博)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近期在微博被爆出現「中國版圖雲」,而眼尖的中國網友立刻發現,這朵雲「沒有台灣」。(圖取自微博)

2021/06/01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寧波市近期在微博被爆出現「中國版圖雲」,而眼尖的中國網友立刻發現,這朵雲「沒有台灣」,官方隨後對此出面闢謠,稱的確有出現這樣的雲,但不是最近發生的事。

根據《中國網》《海客新聞》報導,浙江省寧波市5月25日在大雨過後,逐漸放晴的天空出現大量雲朵,而其中1朵雲擋住了陽光,民眾一看驚見「中國版圖雲」,清楚顯示出中國塞北、西部、西南、東北等,而且「沒有台灣」,與目前的中國版圖吻合,令許多網友對此嘖嘖稱奇。

不料,中國官方透過《四川廣播電台》旗下《四川觀察》微博發布闢謠訊息,稱5月25日下午,網傳浙江寧波有網友拍天空出現罕見中國地圖雲朵,進行查驗後發現在2019年已有相同畫面,是在近期又受到網友關注,轉傳之下的訊息中誤稱為今年5月25日拍攝,官方稱「願望是美好的,但奇蹟不會一直出現」。

相關闢謠訊息也被「微博」官方轉發,但許多中國網友都已經注意到這朵雲「沒有台灣」,紛紛砲轟官方「這是謠言又如何?」、「領海也很重要」、「可能有一堆人會崩潰,小心被出征」、「天意」、「重點是這雲真的出現過好嗎,什麼時候又不重要」、「有什麼好闢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